博客毒♥

Friday, November 5, 2010

♥外婆,我爱你

给我最敬爱的外婆♥

外婆,不知道现在的您过得好不好
但是听师夫说您去了天界 一定没有病痛 没有苦难了吧
您一辈子不辞劳苦 为您的孩子打拼 没有怨言
没有您的努力 机智 坚强 毅力
也不会有今天的我们 儿孙满堂 阖家平安
走的时候我们都在您身边 您是如此安详 平静的离开
在您被病痛缠身的那段日子 我们陪在您身边
但,每天见您那么辛苦的熬过 心酸无法形容
一天吐了几十回合 但您仍然用坚韧的精神抵抗病魔
几次以为您就要离开我们 但却意外的赶走了想把您带走的病痛
现在的您确实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人间 离开了病痛
但很庆幸 您已健健康康的在您的世界里保佑着我们
如今,这间家少了你 的确冷清了些
没有您豪迈的笑声 大声的说话 偶尔的骂声
似乎每个人的身上都少了些什么 如此的不习惯
至今仍无法接受您的离去
以后没办法看您站在我们家门外 等着我们为您开门
听不见您叫我们的名字 要我们替您做些什么
喝不到你为我们劳心劳力熬了几小时的补汤
有些时候 当一个人还健在 你不会想去替他做些什么
但当他再也不会出现在你眼前时 你却想为他在做多一些些
外婆,和您相处的日子对我来说真的不长
一切好像来得太突然太快 我措手不及
还没有准备好该怎么学习走路 却已经狠狠的摔了一跤
你的离开真的让我心悬在半空
该上该下 我没有办法抉择 没有办法想象
每晚入睡之前 您都会在我脑海里 挥之不去
那样的怀念 那样的不舍
外婆,谢谢您给过我们的一切
您的疼爱 关心 呵护 都是我们无以回报的
还来不及孝顺你 你却已经离开我们
告诉别人看开了 事实上每当想起你 还是有莫名的感伤
外婆,您一定要好好的 开开心心的
我们会照顾外公 请您不要担心 不要牵挂 放心的走
有空的时候 就来我们的梦里走走
在那里少了些什么用品 也可以告诉我们
我们一定替您办到 :)
外婆,不要忘记我们哦 我们好想念你呢
下辈子如果允许 我一定还要做你的孙子 好好孝敬你
外婆再见。


阿嬷的话 萧煌奇
阿嬷 这是我想表达的哦 好想你呢 :)

3 comments:

yucheng said...

ziqi生老病死是人該走的路,祝你阿嫲在天界健康~

szeyin♥ada said...

节哀...

SZEXIAN said...

加油啊:)